成立宗旨

在「追求金融科技卓越教育及永續發展」之前提下,金融科技學院設立宗旨在培養兼具使命責任、高尚品德、團隊精神、全球視野之金融科技專業人才。透過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課程,讓畢業學生日後均能投身金融相關事業、金融科技事業等相關工作,貢獻一己所長。

院宗旨細部執行方式如下:
A. 教育學生具備核心能力 。
B. 培養學生金融科技、統計資料、經濟金融融合運用之技能。
C. 訓練學生理論與實務併進,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報效國家。

 教育目標

作為全國第一個且唯一成立金融科技學院,係以培養具高尚品德、使命精神與競爭優勢之金融科技人才,並全面推廣金融科技教育,落實終身學習之教育理念,落實教育目標如下:
A. 追求金融科技卓越教育及永續發展:掌握國際金融科技發展趨勢,深化教學。
B. 強化金融科技理論教育與實務:金融科技融合創新能力之養成、金融科技相關證照之培訓。
C. 重視團隊精神與全球視野:世界觀、國際觀語言能力精進、責任、團體、榮譽、服務等人格教育、內化與自然實踐。
D. 強調使命責任與高尚品德:金融科技、普惠金融、微型金融、社會責任之正確使用與踐行。

 教學理念

因應現今金融科技不斷演變發展的趨勢,銘傳大學於106學年度經教育部核准成立金融科技學院,以培育當前業界最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

「走過一項金融科技產品開發流程」是本院課程設計理念,課程規劃分二階段:第一階段為各系基礎課程、第二階段為實作工作坊 (workshop)

本學院課程方向包括:
  ◎  金融
  ◎  投資理財專業(機械人理財)
  ◎  互聯網
  ◎  雲端大數據分析
  ◎  數位社群
  ◎  媒體行銷
  ◎  區塊鏈與App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