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

永豐金融控股(股)公司(以下簡稱永豐金控)與子公司因應時代的變遷,全力發展數位金融,讓虛實通路完美結合,同時更讓金融變得簡單、有溫度。為加速轉型變革的腳步,永豐金控與子公司積極投入「新科技、新架構、新業務模式」之研究專案,以掌握客戶需求、行為及偏好,進一步發展客製化之金融體驗,降低金融業務使用門檻,建構多元之金融服務,讓人們的生活因為金融科技化而簡單使用,以朝向普惠、客製化服務邁進。

 

【競賽說明及作品規範說明】

一、競賽主題

分析永豐金控、永豐商業銀行(股)公司(以下簡稱永豐銀行)以及永豐金證券(股)公司(以下簡稱永豐金證券)所提供的全面化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提案最佳的商業模式或客戶體驗。

 

二、題目說明

以現行永豐金控及子公司所提供的所有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進行分析,瞭解與透析客戶之需求與痛點,以創造最佳客戶體驗為宗旨,提供全新或優化的數位金融產品、服務、商業模式或行銷推廣方案。

 

三、提案方式與相關條件說明

提交一份最多十頁的A4完整企劃書(不含封面封底),內容包含:

1.填寫團隊資料,包含隊名、團隊成員介紹及企劃書 (下載: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規範暨報名表 及 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2.數位創新方案、社群使用習慣及金融交易行為喜好,以及其需求點及痛點

3.永豐金控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

4.同業的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分析

5.團隊所規劃的產品、服務、商業模式,或行銷推廣方案

6.執行策略

7.時程安排

8.成本及效益評估

 

【初賽評分標準】

評審主項 分項 比重
團隊簡介 含團隊成員專長和分工、隊名由來及參賽動機 10%
創新性 符合市場趨勢、企劃新穎度及創意度 20%
完整性 邏輯架構、佐證資料、相關數據 30%
市場可行性 客群分析、預算使用效益、技術落地性、行銷落地性 40%

※審查結果公告於活動網頁(http://www.ftrc.nccu.edu.tw/),由政治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通知通過審查隊伍工作坊時程與地點

 

【競賽獎勵】

冠軍  一隊  十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資格

亞軍  一隊  六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季軍  一隊  三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優選  二隊  二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佳作  三隊  一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以上幣別為新臺幣

 

【參賽資格】

  1. 大學部、碩博在學學生(在職專班同學除外)
  2. 每隊人數 3-5人(報名後不得更換或替補)
  3. 不限校系年級,可跨校/系組隊

 

【競賽時程】

2024年3月13日   報名收件截止

2024年4月3日    公告決賽名單(8隊)

2024年4~5月      實作工作坊、預演、決賽

 

【特色主題】

※特色主題為主辦方提供參賽者思考提案方向,提案主題可選其一或組合,亦可非屬上述舉例項目。

 

【比賽特色】

  1. 校園說明會除說明賽制外,將介紹基本提案架構、產品服務介紹以及特色主題說明,以及現場QA。
  2. 決賽隊伍得參加工作坊,包含一堂高階長官課程,介紹最新數位金融議題,並依據提案主題由相關部門同仁擔任專屬導師。
  3. 專屬導師從工作坊指導至決賽,如提案內容討論、金融觀點指引、簡報建議或報告要點等,希望讓參賽者不只是「投稿比賽」,也要帶專業知識回去。

 

【小技巧】

更了解產品內容可提高入選機會喔!永豐DAWHO數位帳戶-銀行、證券一次開足,輕鬆投資、大大滿足!

了解更多:https://mma.tw/dawhoevent830